“恐龙舞池”现身福建上杭

新华网  2021-04-13 07:08


据福建省上杭县有关部门介绍,继2020年11月福建上杭县龙翔村首次发现大规模晚白垩世恐龙足迹群化石240余枚后,科考人员近日又在当地发现恐龙足迹化石约364枚。其中,一处约100平方米区域集中了200余枚恐龙的足迹,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博士生导师邢立达说,这显示当时在较短时间内有很多恐龙在此来回走动,这一现象被恐龙足迹学界称为“恐龙舞池”。这是波痕沉积结构化石和晚白垩世恐龙同时期的底栖生物潜穴化石(4月6日摄)。


这是山坡上恐龙足迹化石剖面(4月6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杨国鑫 摄)


这是被雨水冲刷后的恐龙足迹化石(4月6日摄)。新华社发(林斯乾 摄)


这是新发现的大型蜥脚类恐龙足迹化石(4月6日摄)。新华社发(林斯乾 摄)


这是恐龙足迹化石的地形(4月6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杨国鑫 摄)


这是密集的恐龙足迹化石(4月6日摄)。新华社发(林斯乾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