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声
标题图
如何让歪果仁在疫情下淡定?不停喝茶!
2021-04-12 19:29 闽声传媒

据央视财经报道,随着疫情期间居家时间增多,不少美国人找到了新的爱好——“喝茶”。美国茶叶市场在疫情期间迎来新一轮增长,购买草药茶和传统中国茶的美国消费者越来越多,特色茶逐渐走俏美国市场。

图片  

众所周知,我们中国人是比较喜欢喝茶的,我们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茶文化,而美国不产茶叶,喝的茶全靠进口。美国人一般只重视茶叶的汤色而不太重视茶叶的外形,所以美国茶往往都是袋泡茶、速溶茶、混合冰茶粉等,或者是罐装、瓶装的茶水,许多美国人甚至对茶叶的外形到底是个什么样子都不清楚。

疫情肆虐之下,位于纽约中国城一家非常火爆的茶馆在冬季短暂休市后,于3月19日重新开放。尽管茶馆只在周五和周六开放,但店里的500多种有机茶仍然吸引了众多顾客。疫情期间很多美国人在居家生活之余学会了泡一杯茶给自己减压。


图片


图片

美国纽约某茶馆顾客:我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发现了这个地方,我每个周末都会光顾。

图片

美国纽约某茶馆顾客:疫情还是带来一些好处,这就是人们不得不放慢生活节奏,待在家里花时间做一些事情,比如饮茶。

图片

随着美国各地餐馆关门歇业,餐饮业的茶叶需求较去年减少了70%。这家茶馆去年的销售额也有所下滑,然而茶叶的线上销售额却大幅增长75%。根据美国茶叶协会的数据,目前几乎80%的美国家庭都有喝茶的习惯,覆盖的人口达到1.59亿。

图片

美国茶叶协会主席 彼得·高吉:不仅在商店或药店,甚至一些购物中心,像连锁超市开市客,它们的茶叶销售额增长都在20%以上。购买茶叶的顾客也在逐渐增多,尤其特色茶市场也有显著增长。我在这个行业工作了40年,从没有见过销售额增长幅度如此之大。

随着美国大城市中茶叶店的数量越来越多,喝茶已经成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此前,美国可口可乐公司收购了一家专门制作茶饮料的公司“诚实茶”(Honest Tea),目前“诚实茶”已经成为可口可乐旗下盈利增长最快的品牌之一。

此外,星巴克也通过收购专营茶饮的公司“茶瓦纳”(Teavana)进入茶饮料市场。随着美国年轻一代越来越青睐喝茶,茶叶消费在美国将迎来新的局面。

图片

无独有偶,钟爱下午茶的英国人在疫情期间喝茶也变得”变本加厉“。怎样能让英国人在严重疫情下淡定?不停喝茶!

去年,在英国疫情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英国人更加重视喝茶。英国唯一的茶叶庄园生意火爆,网上订单翻了12倍。

特雷戈德南公司表示:“没有什么比在危机时刻喝杯茶更能体现英国特色的了。”

约纳森·琼斯是庄园的总经理,他指出,需求激增的另一个原因是,人们甚至开始通过视频聊天与朋友和家人“云喝茶”。

约纳森说道:“人们待在家中,都开始喝茶。我想人们是在通过喝茶得到宽慰。”

“在过去的四周时间里,我们的茶叶订单增长了12倍,某些特定的茶叶则增长了20倍之多。”

图片

受疫情影响,特雷戈德南已经几乎收不到饭店和航空公司的订单了,而这些是他们平常的主要顾客,但是现在线上销售大涨,所以公司现在的经营状况还不错。

约纳森说:“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订单增加不是坏事,但是新冠肺炎让每个人都备受折磨。我们不知道接下来还会发生什么,但是我们希望人们能够重新聚在一起喝茶,虽然不知何时可以实现。”

图片

对身在海外的华侨华人而言,疫情期间居家避疫,更不忘品茶读书,赏玩字画。

茶不仅是一种饮料,还是富有生命力的文化,是唤起故乡记忆的特殊味道。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越来越多华侨华人将中国茶推向世界。承载深厚中华传统的茶作为中国的名片,成为沟通中国与世界的桥梁。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