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福安市新种葡萄2000亩 年创产值3000万
2021-04-12 10:54 今日福安

4月9日,福安市溪潭镇洋头村田野上,有的果农给抽穗的葡萄剪枝,有的正忙于新建大棚葡萄新品种的栽种。记者从福安市葡萄协会获悉,今年福安市新发展葡萄种植面积2000亩以上,每年有望新增产值3000万元左右。目前,市晓阳、松罗、溪潭等各乡镇新栽种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中。

图片

据了解,市现有葡萄面积高达7万亩,整个葡萄就是一个产业链,形成了生产、销售、深加工一体化年创产值超过20个亿。近年来,在省、市等上级部门的支持下,福安葡萄产业快速发展,春垦好农夫专业合作社果农潘叶增说:“我们在原有100多亩葡萄的基础上,今年扩种了30亩从陕西引进‘阳光玖瑰’葡萄。”福安市葡萄协会会长孙飞汉说,不仅在葡萄设施栽培给予支持,同时我们在品牌建设、果园升级、葡萄种植葡萄土壤改良、控产和培育新种苗等给予积极引导与帮助,让葡萄成为市乡村振兴重要产业。

图片

图片

据悉,福安巨峰葡萄早已声名远播,先后获得了“中国特色巨峰葡萄之乡”“南国葡萄之乡”“全国优质葡萄示范基地”“全国果业发展楷模”等荣誉称号;“福安巨峰葡萄”也跻身为全国区域公共品牌百强榜,荣登首批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品牌,葡萄鲜果并在全国评比中多次荣获金奖。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