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幸福福鼎
标题图
山花烂漫,现在去佳阳正好!
2021-04-12 09:48 幸福福鼎

图片

四月方始

佳阳天湖山漫山的杜鹃竞相开放

一丛连着一丛

沿着山路连向山顶

图片

图片

山顶上,成片的

有机茶园集中成片

茶农们捻着鲜叶

装满幸福的口袋

图片

图片

佳阳畲族乡围绕绿色山地农业

打造山地旅游精品线路

自佳山村始

途经周山村,至天湖山顶

一路上村舍俨然,错落有致

山花烂漫,姹紫嫣红

别具一番美丽风光

图片

图片

走进佳山村,绿地、清池、蓝天妆点着这个位于佳阳畲族乡东北部、距离集镇4公里的少数民族村。

刚入村,映入眼帘的是刚刚打造不久的田园综合体,层叠而进的花园、错落雅立的银杏,顺着一条小路蜿蜒,把目光带向远处刚刚升起的炊烟。

图片

带着静谧和满园的花香,走上这条小路,历史厚重感在心中漫延。村里人说,这里曾是粟裕、刘英、叶飞等革命先辈战斗过的地方,足足有革命烈士17名,是鼎平革命发祥地之一……如今,战火消逝,深山中的明珠又重新焕发了生机,脱贫“摘帽”、绿意满村,清池如镜,缀满青莲,惬意的农家生活就在这里了。

图片

继续前行不过2公里,远远地,就可以看到村口的那棵千年古树,“母子”相依,叶茂枝繁,素有“南国牡丹之乡”美誉的周山村到了。

周山村的周氏宗祠远近闻名,乾隆皇帝御赐的牡丹在这生长了数百年,花开花落,总是引得游客满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宗祠的正前方是一片花园,满园的春色尽在其中,晚开的樱花、怒放的月季,一排对着一陇,争着春光,抢着游人的眼……走累了,这里也有大碗的白茶和地道的本地菜。就在宗祠不远处,有个农家乐,村民李雪平夫妇在这经营了十年,三五好友来到这里,饮上大一碗茶,尝一尝地道的菜,爽快非常。

图片

图片

茶足饭饱,去往天湖山的路就近了。驱车不过十来分钟,一路开满杜鹃花,向着游客来的方向迎风招手;满眼的有机茶园,鲜翠欲滴,满满的茶香扑面而来……

图片

沿着山路,越向上,视野愈加开阔。放眼望去,山势的雄魂在远处缓缓地展开,层峦叠嶂迈向远方汪洋大海,茶园的轮廓如同水波在眼中静谧地流淌,杜鹃花层层,交相辉映。

图片

再看,“水波”中,采茶的妇人顶着斗笠,在其中忙碌地“穿针引线”,把每树最精华的芽叶取下,终汇成最甘香的一碗热茶,这大概就是福鼎独有的“女红”吧!

图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