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标题图
党史百年•红色三元 | 歼敌深坑岭
2021-04-12 09:43 三元之窗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三元区属于大闽西中央苏区、东方军开辟的新苏区、第五次反“围剿”的前沿,是中央苏区的东方门户之一。

1931年至1934年,三元区先后建立了岩前乡党支部等区乡级党组织,和县、区、乡各级苏维埃政府。三元人民奋勇支前,为红军筹措大量粮款,青年纷纷参军,为红军提供大量兵源,建立赤卫队等地方武装,帮助红军开展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分田分地,大力生产,进行中央革命根据地建设。三元苏区人民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巨大的牺牲和重要的贡献。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革命战争的硝烟已散去,革命事业的发展正当时。如今,三元人民继续弘扬苏区精神、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实力、创新、宜居”新三元。





来源: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