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福安这里将建花漾街区,有多美?看这里……
2021-04-06 10:38 新宁德

花漾街区,是不是名字听着就很美?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今年宁德市将启动花漾街区样板建设,其中,福安市城南街道湖滨北路片区将作为打造重点。

(福安市花漾街区效果图)

3月30日,省住建厅一级巡视员王胜熙带领厅城建督查中心相关人员赴福安市调研城乡建设品质提升工作。调研组以实地查看和座谈会等形式,对福安市城乡建设品质提升工作开展情况深入调研指导。

据了解,今年福安市拟在各县(市、区)各选择1个商业集中、人流密集老城区的重要节点,推进街道、广场、零星杂地、街头小绿地等综合整治,强化绿化花化彩化和休闲绿地广场建设。其间,调研组一行深入福安市阳春社区、城南街道湖滨北路片区,实地查看老旧小区改造和花漾街区示范建设情况。调研组提出,要抓好花漾街区建设,不仅仅在亮度、彩度、花度上下力度,更要融入文化内涵,注入人文精神,要从细微处着手,要在空间尺度上发力。

(座谈会上,就老旧小区改造、城市道路规划、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花漾街区建设等问题,省住建厅调研组一行与当地政府及有关单位进行深入研讨)

此外,对于福安市城乡建设品质提升工作,调研组也提出了相关要求:

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在补齐既有居住设施短板的情况下,要注入人文元素,在人文精神建设上下功夫,推行业主“共建共治共享”,形成人文社区新风气。

进一步优化市政道路,适当提高路网密度,增加雨水井密度,及时清理雨污管道淤泥,完善城市排水系统。

扎实推进乡镇生活污水、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市场化,做好农村生活垃圾“干湿”分类工作,要因地制宜、因地制策,让农村垃圾分类简单化、可操作化,有效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工作全面铺开。

持续打造新时代农村社区建设,适度降低容积率,突出社区文化,传承创新传统文化,打造宜居农村社区。

宁德市城市管理局局长蔡龙玉表示城市管理部门将按省住建厅的要求,将城乡品质提升各项工作分解细化,逐项明确,抓好落实,以“增实力、树形象、转观念、勇争先"为内在动力,突出宁德城市特质,全力抓好共享单车、公厕改造、垃圾分类等工作,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