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平潭综合实验区
标题图
通车后首个清明假期,平潭大练岛人气高
2021-04-06 09:51 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在京台高速大练岛互通区开通后的首个清明假期里,平潭大练岛迎来不少返乡祭扫群众和外来游客,可谓是热闹非凡。

3日下午,大练岛上来往车辆络绎不绝,而在这些车辆中,今年70岁的大练岛渔限村村民杨玉明在子女的陪伴下返乡祭祖。每逢清明,他都会回乡祭扫,而与往年乘船回家不同的是,今年清明节,他坐着小车从平潭主岛一路开回到了大练岛渔限村的家门口。

汽车开进大练岛(资料图)

“以前每年回到大练时都要坐渡轮,非常不方便,现在大桥通了之后非常方便。”杨玉明说。

交通便利,景色优美,与杨玉明一样,如果不是亲眼见证,大练岛居民杨业雄自己也很难想象,曾经交通不便、偏远的老家会变成现在这样的“热闹地”,这也让他更加庆幸自己选择从江西回大练岛经营民宿。今年清明期间,杨业雄在开门迎客之余,也常给旅客推荐大练的美食美景。

大练岛

“我们大练岛上有通天门、仙人洞,还有七彩石,有很多美景。”杨业雄表示,只要有旅客来民宿住宿,他都会向客人推荐大练岛上有趣的景点,好吃的海鲜以及适合的海钓地点。他希望能够将大练推广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大练。

通天门(资料图)

清明期间大练岛祭扫返乡流、旅游流交织,在给岛内带来人气的同时,所同步出现的治安防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强度升级的新问题也不可忽视。因此,平潭公安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在清明期间,实时对岛内车流量进行监测并采取管制措施,同时积极联合片区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并发动民间力量,警民携手开展交通治安保障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数据统计

4月3日0时至4月5日10时,大练岛进出岛车辆8124车次,进岛4041车次,出岛4083车次,未发生火灾,交通安全有序,社会治安面总体安定稳定。

“为保障游客在大练岛能够玩得愉快,我们一方面加强治安巡逻力度,通过屯警路面、提高见警率来维护治安秩序,另一方面我们加强民宿的安全检查。” 大练边防派出所民警林勇强说。此外,他们还在各个港澳口设置劝导员,协同民警共同为游客的游玩提供一层安全保障。

市民杨子涵表示,以前回到大练,都需要乘船回来,而现在有桥了,直接坐车就能回到家乡,她以后可以和朋友一起来大练玩,共同欣赏大练岛上的美景。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