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台湾爆发最严重铁路交通事故,黄暐瀚沉痛:犯错的人跑不掉
2021-04-03 13:52 海峡导报

台铁408次太鲁阁号2日上午在花莲发生重大事故,造成多人死伤,此次事故堪称岛内最严重的铁路事故,引起全球关注。资深媒体人黄暐瀚昨在脸书沉痛地说,希望大家至少此刻先同心协力、出钱出力把抢救工作做好,再做政治究责,“没有一个犯错的人是跑得掉”。

台湾爆发最严重铁路交通事故,黄暐瀚沉痛:犯错的人跑不掉


据报道,清水隧道前是一个弯道,太鲁阁号该处速限是130公里,虽减速进入弯道,但看到轨道上的吊卡车时,已来不及刹车,车头第8车厢的驾驶室直接撞上,被削掉半边,后再擦撞山壁,吊车也被撞烂,后车斗与列车卡在隧道口。而此严重意外也造成50人无辜丧命。

黄暐瀚强调,现在不是谁骂谁的时候,先把事情处理好,许多死者身份都还不知道,且花莲台东地区民众返乡就必须搭火车,这对大家会有阴影,且当搜难人员进到第七、八节车厢,发现是一个人间炼狱的惨况,这种时候希望大家至少此刻先同心协力,出钱出力把抢救工作做好,找到受难者家属并协助处理后续,再来做政治究责,因为没有一个犯错的人是跑得掉、都跑不掉的。

针对这起事故,高雄市前新闻局长、知名媒体人王浅秋2日在脸书表示,为死者哀悼,为伤者祈福,身为每天搭区间车通勤的重度依赖台铁乘客,格外心惊、担心;她也提到关于几点日常搭乘心得,像是台铁误点是日常的一部分,总是少则几分钟多则一、二小时,站体车厢设备老旧,人员需要更整体的训练,管理SOP需要让真正交通专业者来重建,像是上次的普悠玛事故检讨报告就包含边坡安全管理。

因此王浅秋呼吁“官位别再酬庸了!还需要牺牲多少性命,百年台铁才有机会重生?”“真正原因当然还要确认调查,但边坡施工理应有安全管理规范,这些都属个人意见,只是日常搭乘心得”。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