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东侨
标题图
省级示范区!东侨上榜了!
2021-04-02 10:59 东侨新视界

图片

近日,福建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布2021年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名单,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榜上有名。

图片图片

今年,省委省政府继续将垃圾分类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为进一步加快我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坚持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经各地上报、设区市审核推荐,将2021年我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的19个镇街或片区及列入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的15个街道(乡镇)名单,一并予以公布。

图片

生活垃圾分类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福建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要求,各地要履行生活垃圾分类主体责任,统筹各方,协同推进,形成一级 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以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为重要抓手,推动分类工作向纵深发展,务求实效,落实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要求。同时,各相关镇街或片区应扎实推进分类示范片区创建工作,积极探索、努力形成 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

图片

据了解,2019年东侨开发区开始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东侨开发区华侨新村社区和新能源社区为试点,2020年3月,东侨城管分局创新研发“水滴分”平台,该平台荣获福建省体制机制创新三等奖。在“水滴分”推广使用以来,通过宣传栏、标语和动漫视频等方式向区内居民进行宣传,联合商户举办3次大型线下积分兑换活动,参与商家26家,居民兑换礼品达1500份,大大提高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试点社区居民知晓率达98%,参与率达71.7%,准确率达50%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