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穆阳古镇“上色描妆” 人文风景相得益彰
2021-03-30 10:51 今日福安

近年来,穆阳镇加大推进历史文化街区、建筑的保护和修缮,通过实施古镇肌理修复项目,发掘地域特色文化内涵,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人文风景相得益彰。

3月24日,在福安市现存年代最久远的木结构住宅——穆阳镇缪一凤古宅,施工人员正在忙碌着进行建筑物梁柱的修复作业。据了解,去年4月,穆阳镇启动古镇肌理修复项目施工,以穆阳古镇面貌更新、古文化挖掘和历史呈现为目的,对镇区现代建筑的外墙、石马兜古街、古建筑、沿穆阳溪绿化、夜景工程等进行全方位提升。

图片

穆阳镇人大主席 陈新:通过主街立面的改造,修复历史建筑,梳理出具有穆阳特色的人文院落和街巷空间,恢复当年古镇商铺风貌,再现穆阳古镇记忆。

图片

图片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5147万元,目前工程已完成现代建筑外立面装修6万平方米,古街改造5000平方米,绿化提升6800平方米。

图片

穆阳古镇肌理修复项目负责人 雷瑞铃:目前穆阳肌理修复项目的话,进度已经完成90%左右,基本上接近扫尾阶段,我们将全力以赴,争取两个月之内把扫尾工程结束,在6月底全面竣工。

随着穆阳古镇肌理修复项目的不断推进,穆阳镇区的颜值也越发靓丽。华灯初上,古镇星光点点,石马兜古老的建筑在灯笼的映衬下别有一番滋味,油纸伞高悬于巷道之上,传统的红灯笼与现代的灯带交织,勾勒出街区历史韵味,让夜色中的古街巷熠熠生辉,俨然已成为年轻人眼中又一处网红“打卡地”。历史文化与现代景观的水乳交融,让穆阳这座千年古镇散发出新的生命力。

图片

穆阳镇人大主席 陈新:下一步,我们将督促施工方,保质保量的完成工程进度,在施工完成后,我们以穆阳特色小镇风貌进行大力宣传,吸引更多游客到我们穆阳特色小镇进行休闲旅游,在发展穆阳旅游文化产业的同时,促进福安西部片区的发展。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