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江启臣新书自曝:2020“韩江配”擦肩而过
2021-03-28 11:32 台媒


江启臣新书自曝:2020“韩江配”擦肩而过


据台媒报道 国民党主席将于7月改选,已宣布争取连任的党主席江启臣,明天将举办《破浪启程》新书发表会。据悉,新书揭露2020“大选”秘辛,指出当时国民党的候选人韩国瑜,一度有意找江启臣搭档参选;江当时认为,站在党的利益,若韩认为有需要,他义不容辞。只是,最后韩因诸多考量才作罢这个选项。

江启臣昨天出席国民党青工无敌运动大会,由于他即将在青年节发表新书《破浪启程》,内容格外引起外界关注。

江启臣表示,2020“大选”前,外界对“韩江配”传得沸沸扬扬,当时有一个机缘,让他与韩国瑜碰上面,当时两人曾针对选举交换意见。但这场会面谈了哪些关键话题,江启臣欲言又止,卖关子说内容全写在新书,请读者“从头看到尾”。

据悉,根据新书内容,韩国瑜当时的确有意找江启臣搭档参选2020年。江认为,这涉及国民党整体利益,韩若觉得需要,他义不容辞。不过,韩国瑜因考量大选局势诸多变化,也深知选情不如预期,担忧“韩江配”恐使得争取“立委”连任的江启臣两头空,最终贴心地不找江启臣搭档。

此外,江启臣在书中也提到,25年前在金门服役担任海龙蛙兵,2020年他亲历在地缘局势掀起的海啸,如何对国民党带来近几十年间最沉重的打击,惊涛骇浪中,他站上国民党这艘百年巨舰的舰桥,首先要带动士气,避免船员们分崩离析;其次得展开舰身改造工程;同时更要指挥作战,调整订定航道。

值得注意的是,资深媒体人蔡诗萍在推荐序中,指江启臣与蔡英文都是“在党败选后承接党主席”。江启臣认为,他与蔡英文际遇雷同,但两个党理念不同,时间点也不同,所以还是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相信大家看了他的书以后就知道。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