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台前“外交官”断言:两岸军事冲突,美国不会为台出兵
2021-03-21 12:30 台媒


台前“外交官”断言:两岸军事冲突,美国不会为台出兵


据台媒报道 美国海军战院教授金莱尔预测,中国大陆武统台湾的时间点,最快就在2022年底。至于台湾有危机的时候,美国会来解救吗?台湾当局前“驻新西兰”大使介文汲表示,美国不会为台湾出兵,因为两个核子大国之间,导弹飞过来飞过去,会对上千万人口的城市造成互相伤害,美国会愿意为台湾冒这个险吗?

介文汲在中天《郑亦真辣晚报》节目中表示,西方的逻辑是,我的拳头比你大,不修理你一下,我要等什么时候。中国传统的逻辑就不是这样,两岸关系若会因力量的对比立刻产生战争,那么老早该发生战争了。他认为两岸会发生军事冲突,是在有“台独”的状况,若民进党政府执意“修宪”把“中华民国”去掉,做很多推进“台独”的事情,两岸的战火就会发生,这无法避免。所以两岸会不会发生战火,关键在民进党当局一念之间;若没有“台独”的状况下,两岸发生冲突的机会不大。

介文汲认为,因为大陆过去40几年实力发展得非常快,今天台湾在民进党当局一再反对和对岸进行正常经贸往来之下,我们卖100块钱的货品出去,最高纪录是43块卖到大陆市场。可是这个情况也会造成民进党内的“台独”会有时间紧迫感,如果再这样下去,它的“台独梦”就不会实现了。“可是今天我们在台湾安身立命,我们都要在这边世世代代生活下去的话,我们为什么要为台独,把我们所有的生命财产,都放到赌桌上。”

介文汲指出,美国扮演关键角色,过去4年,蔡当局完全跟着美国走,把台湾未来所有的赌注,交在美国人的手上,这是非常危险的;甚至会说台积电免费送你(美国),民进党当局就去劝台积电往美国去跑。他认为,有一个最重要的观点,就是要把我们老百姓的利益、福祉放在第一位,不能随便做牺牲。

介文汲表示,美国针对中国大陆来讲,已经力量不够了,“所以美国的拜登政府才会说,我要打群架,我要靠这些盟友一起来对抗大陆,最近这个2加2以及四方会谈。不过,连日本都清楚,为什么要跟你美国站在一起和中国大陆为敌,每个国家都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最前面。”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