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台生活圈
标题图
民调:岛内6成以上民众认为美国不是真诚帮助台湾
2021-03-20 22:50 海峡导报

 台湾国际战略学会与台湾国际研究学会今天公布“拜登新局与台海安全”民意调查报告,其中有61.1%的台湾民众认为美国不是真诚的帮助台湾,而是别有用心。

民调:岛内6成以上民众认为美国不是真诚帮助台湾


  据中评网报道,此次记者会由台湾国际战略学会理事长王昆义主持,与会人有台湾陆委会前副主委赵建民、台湾东华大学教授施正锋、台湾国际战略学会执行长罗庆生与台湾国际战略学会研究员滕昕云。

  特朗普执政期间退出许多国际组织,有37.8%的台湾民众认为会使美国国力下滑,认为没有下滑的是41.6%。

  针对拜登的行政能力,有60.9%的民众认为拜登能够维持美国的是大国地位,而有17.8%认为没办法维持。但是问到美国的帮助,只有21.3%的台湾民众认为美国是真诚的帮助台湾,但有61.1%认为美国别有用心。

  台湾民众对于两岸关系发展的民调,有67%的民众不赞成台湾采购大陆疫苗,只有24.3%赞成。军事方面,有66.9%的民众支持台军应该密集进行军事演练;针对“大陆6年内可能攻台”的题目,有63.3%的民众认为大陆不会武力攻台。针对陆委会主委邱太三近来的两岸“春暖花开”,有高达77.9%的民众支持两岸能够开启对话。

  针对美国“挺台”议题,岛内有分析指出,近几年美国基于自己的利益不断升级打“台湾牌”,挑战中国大陆,台湾除了得到一些虚名和象征性的意义,付出的代价却常常被刻意忽略,包括巨额的军购代价,以及两岸关系紧张造成的经济代价和政治风险。

台湾《联合报》也曾发表评论称,对于大陆而言,“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美国任何过度举动都可能被视为挑衅,这也代表美国能够实质回馈台湾的举措有限,所以蔡英文“太过亲美的背后,可能是空洞的承诺”,“任内断了7个‘邦交国’再回头看看,那些美国挺台的措施是补药还是毒药?”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