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李鸿源:台湾2030年恐面临缺水危机
2021-03-17 17:38 台媒


据台媒报道 国民党中常会今日邀请台大土木工程学系教授李鸿源专题讲演,他警告台湾在2030年水库有效容量将降至50%,届时恐面临缺水危机,每日缺水量将达143万吨。

李鸿源指出,台湾年平均降雨量有旱涝加剧的趋势,单日降雨量及豪大雨日数增加,四季降雨日数减少,年降雨量为世界平均值的2.6倍,但由于人口密度高,每人每年可分配降雨量仅约为世界平均值的1/5。

李鸿源表示,根据国际水协会(IWA)2008年统计100个城市,每人每日耗水量台北市高居第2名,高雄市为第7名,但在30个国家的平均水价中,台湾每立方公尺只有11元新台币,远低于东京的65元、新加坡的40元以及香港的19元。

他建议,除了推动公共污水处理厂放流水回收再利用推动计划,估算全台共计46座污水处理厂,总设计水量每日达360万吨,每日实际处理水量285万吨,还可推动新兴水源,包括设置海水淡化厂并推动污水厂再生水计划。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表示,这几个月来,旱情严峻,水情吃紧,如何在气候变迁的影响下,制定全面佈局的水资源政策至关重要。

江启臣指出,台湾能源问题棘手,还面临缺水问题,以及企业减碳压力,美国总统拜登上台后大力推动减碳2050目标,势必会给台湾带来更大压力,面对气候变迁,我们不但要思考目前的方向,也要重做步调的调整,国民党虽然没有在中央执政,但要思考政策方向,不但在野,也要在行,提出具体可行的政策,并让蓝营地方政府走到正确道路。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