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与美共守“第二岛链” 邱国正直言:我不能打包票
2021-03-17 15:00 台媒


与美共守“第二岛链” 邱国正直言:我不能打包票


据中评社报道 台美建构联合导弹防御防堵解放军东风飞弹威胁机制曝光,是否要与美国共同防守“第二岛链”,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今天受访表示,我们跟友军之间有很多沟通管道,有不同议题,有些议题可以加进去,有些可以持续谈,都在范畴里面,但要谈到什么地步都要努力,双方共同研拟才能具体谈,“我不能打包票”。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今天邀请“国防部”进行业务报告。

美日“国防部长”会谈提及台海和平稳定,邱国正表示,只要谈到台海议题有共识,遇到强大敌国对我们有压力,美日有认知对以后合作,不管是在平常既有基础,或是另外谈一些议题都是正面,我们都乐观其成。

3月7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表示,对于台湾问题,我想强调三点:首先,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历史和法理事实,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

王毅说,第二,海峡两岸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大势所趋,是中华民族的集体意志,不会改变,也不可能改变。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有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

王毅表示,第三,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是不可逾越的红线。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没有妥协余地,没有退让空间。我们敦促美国新一届政府充分认识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彻底改变上届政府“越线”、“玩火”的危险做法,慎重和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