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溪邳村被命名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2021-03-16 09:48 今日福安

图片

日前,司法部、民政部印发通知,命名全国1045个村(社区)为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其中,福安市溪尾镇溪邳村榜上有名。

图片

据了解,开展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命名工作,旨在树立先进榜样,引导各地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推动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为全面依法治国奠定坚实基础,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良好法治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溪邳村是福安市“连家船民”上岸聚居的纯渔业村。近年来,依托海域资源,大力发展水产养殖、内海捕捞、海产品销售等特色产业,带动村民致富、村财增收,实现了“搬上岸、住下来、富起来”的历史转变。同时,围绕美丽乡村建设,推动村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环境卫生优化整洁、乡风民俗转变净化,并先后荣获了“全国文明村镇”“国家级最美渔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等荣誉。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