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不负春光植树忙!宁德市直机关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21-03-12 10:36 今日福安

3月11日上午,宁德市政府副市长、福安市委书记叶其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战雄,市政协主席陈昌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市绿化委成员单位、市林业局、城南街道、城北街道、阳头街道及坂中乡干部等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大地植下片片新绿。

图片

春染大地,万物复苏。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地点位于坂中乡湖口村山场,面积约30多亩,共种植枫香、木荷等树种2600多株,以实际行动为福安再添新绿,助推国家森林城市暨“山水画廊五福新城”建设。

春雨绵绵,大地洋溢着勃勃生机,参与植树的干部群众们来到植树地点,大家分工协作,有的扶正树苗,有的培实新土,随后堆起围堰、提桶浇水,认真地完成每一道工序,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不一会儿,几十株新栽植的树苗已经迎风挺立。

图片

植树间隙,叶其发不时同身边的同志交流。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优先发展之路,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抢抓春季植树造林有利时机,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更好地绿化福安、美化福安,打造处处皆景、人人共享的宜居大花园。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更多人参与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来,在全社会大力营造植绿护绿的浓厚氛围,不断满足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相关部分要做好技术指导,大力培育适合本地生长的树种,提高树木成活率。

图片

据了解,福安市目前已有全国生态文化村3个,省级森林村庄21个。为争创全省第一批县级国家森林城市,今明两年,全市计划新增造林绿化面积0.798万亩,改造低产低效林1.8万亩,建设森林乡镇2个、森林村庄5个,并通过大力推进“四旁”绿化、公园美化、营造生态景观林,提升城市和村庄绿化美化水平,打造有地域特色的城镇周边、交通沿线景观绿化带。

今年以来,福安市广泛发动各乡镇各部门干部群众参与义务植树,并倡导社会各界捐助绿化公益事业,开展林木绿地认建认养组织等活动。截止目前,已有13.6万人参与全民义务植树。(郭杨贞兰文馨)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