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雷锋日里现“雷锋”! 为勇救落水女子“活雷锋”点赞!
2021-03-08 09:51 今日福安

“救命啊!救命啊!”3月5日上午九时许,王振龙同志步行到坂中乡办事,在坂中大桥桥头底下,感觉听到有呼救的声音,只见一名女子漂在河中央,头朝上,在水中挣扎、大声呼救。路过的王振龙立刻奔向河边,毫不犹豫脱去外衣,拿上岸边的“跟屁虫”,扎进冰冷的河水中。

图片

当时正下着大雨,但情况危急,王振龙没有半点迟疑,以最快的速度向女子游去,到了跟前,该名女子由于挣扎过度,体力基本耗尽,断断续续开始下沉,王振龙凭借一己之力,抓住这位女子的衣服,边施救边鼓励,将其缓缓推向岸边。

图片

女子被救上岸后还有意识,此时接警后的民警也赶到现场,联系上她的家人后,王振龙便默默离开了。

图片

“幸亏有这位同志,真的一位‘活雷锋’!”在岸边看到全过程的市民范先生在记者采访时竖起大拇指夸赞道。

图片

“当时我也没想那么多,从小父母就教育我要有爱心,要多做好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加要以身作则站出来,没有什么比拯救一个人的生命更重要。”王振龙说。事后,他回想起整个救人的经过,也坦言有点后怕,因为下着雨,水流很大,万一被落水人员拖住确实会有危险。

图片

据悉,王振龙是市政府办效能督查股负责人,现抽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监督检查组,当天正好调休。他平常爱好游泳,也十分热心肠。16岁时便在老家穆云乡桂林村河里救过一名10岁落水小孩,2020年7月份在坂中河里也救过一名落水者,还曾在市政府门口帮助一名迷路老人联系上家人,将老人安排在市政府门卫室,联系家人来市政府接回······

王振龙是一个平凡的人,但是他总是在不经意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着雷锋精神,用他那点点滴滴的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的道德风尚。3月5日,正是全国学习雷锋纪念日,雷锋虽早已离世,但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闪闪发光的,新时代的“活雷锋”就在我们的身边,让我们为他点赞!(陈泓 李广 李文福)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