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蔡当局搞不定缺水问题 竟向“神仙”祈雨被讽
2021-03-07 15:10 台媒


蔡当局竟向“神仙”祈雨“蓝委”讽:疫苗买不到要喝符水吗


据台媒报道 台湾南部水情告急,民进党当局“农田水利署”与大甲镇澜宫今天合办祈雨法会,向大甲妈祈求降雨。国民党“立委”叶毓兰质疑,台湾现在有临渴掘井的“经济部长”、向妈祖祈雨的农业主管,“搞不好疫苗买不到后,也会要我们喝符水保平安。”

叶毓兰说,“农田水利署”跟大甲镇澜宫合办向大甲妈祖祈求天降甘霖。这是镇澜宫时隔五十八年后再次举办祈雨典礼。大甲镇澜宫至今已举办过3次祈雨法会,前三次是在清朝年间、日治时期和1963年,听说58年前的祈雨大典后,不到一个时辰,诚意感动天,降下甘霖解除旱象。

叶毓兰也开玩笑说,镇澜宫的颜董事长说这是他第一次祈雨,不知道会不会有效?但颜其实也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如果甘霖普降,是大甲妈慈悲;不下,可能是被过去一些凡事都去中的激进人士批评“妈祖来自中国”气到了,云游四海解闷去了。

叶毓兰认为,这其实也是最近蔡当局的“杰作”,“农田水利署”竟然去找镇澜宫祈雨,向神仙解决缺水问题;主要还是“经济部长”王美花居然在回应缺水问题时,讲出要科学园区凿井的言论,大家都已经剉咧等,藻礁公投万一通过,除了继续添煤加火,搞不好王美花会要全民钻木取火发电。以此类推,有临渴掘井的“经济部长”、向妈祖祈雨的农业主管,搞不好,疫苗买不到后,也会要我们喝符水保平安。

叶毓兰分析,从官员种种表现来看,不管是农业、抗旱、能源,政府从来都不做长远的规划,多半只是短期措施或内宣作为。她希望执政团队能够加把劲,对于水电等资源利用与农产品产销问题,专心做好长期规划,千万不要临时抱佛脚,沦为让人看破手脚的神鬼战队。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