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大陆暂停购买台湾凤梨,马英九:民进党应思考如何重启两岸协商
2021-03-01 15:50 海峡导报

大陆今日起停止台湾凤梨进口,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昨建议民进党当局思考如何迅速重启两岸协商,展开有效对话。

马英九表示,希望双方立刻放下政治成见,透过两岸2009年12月签署的《海峡两岸农产品检疫检验合作协议》务实解决问题。他认为,台湾与大陆协议的路并没有断,双方应尽快放下政治成见,将问题解决;这也无涉“九二共识”,蔡当局应照顾农民权益。

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则透过脸书表示,民进党执政五年了,声称要分散市场要走“新南向”,但五年来,台湾凤梨、芒果外销到大陆,出口量都是“新南向”国家的一百倍;台湾释迦外销到大陆是“新南向”国家的二百倍;台湾莲雾外销到大陆是“新南向”国家的六百倍。朱批评,蔡当局这些年来说的根本就是骗人的“大内宣”。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