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民进党创党元老嘲笑吴钊燮:“自由凤梨”外,还有“民主芭乐”“人权莱猪”?
2021-02-28 23:52 台媒


民进党创党元老嘲笑吴钊燮:“自由凤梨”外,还有“民主芭乐”“人权莱猪”?


据台媒报道 大陆日前宣布,从3月1日起暂停进口台湾凤梨,引起岛内舆论震撼,而民进党当局“外交部长”吴钊燮则在推特上呼吁全球理念相近的友人支持台湾,一同捍卫“自由凤梨”。对此,民进党创党元老、前民进党籍“立委”林正杰嘲笑说,“自由凤梨”之外,“是不是还有民主的芭乐、人权的莱猪?”他更认为民进党当局该转弯了,让台湾跟大陆发展善意合作的两利关系,换邱太三担任陆委会主委能表现什么善意?

林政杰今(28日)在脸书上表示,吴钊燮的反陆修辞学“自由的凤梨”,是不是“还有?ERR…民主的芭乐、人权的莱猪、以及高蛋白独立介壳虫”。

林正杰还在在另一篇贴文中指出,台湾当川普的小弟,帮腔造势,还参加对大陆的经济封锁,并跟着川普用新冠肺炎攻击大陆,还抹黑大陆疫苗、禁止晶片口罩销往大陆、禁止一大串大陆产品,他忍不住直言,目前两岸关系确实很糟糕,看网路上双方的网民留言就知道。

林正杰认为,现在连拜登和美国著名智库都改变态度了,界定美中是“竞争关系”,而不是“敌对关系”,民进党当局也该转转弯了,让台湾跟大陆发展善意合作的两利关系,他看不出来换邱太三当陆委会主委有多大善意,并指所有的民进党“立委”、官员,包括“行政院长”苏贞昌、吴钊燮、陈明通等人还在使用仇恨的语言,若要改善两岸关系,就从停止仇恨语言开始。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