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王金平出任海基会董事长?前陈水扁幕僚直言“可能性很小”
2021-02-27 10:57 海峡导报

日前,民进党蔡英文当局安全及两岸部门调整,各界也推测,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可能将出任海峡交流基金会(海基会)董事长。不过,前陈水扁办公室主任陈淞山认为,大陆和民进党现在都不喜欢王金平,他出任海基会董座的可能性很小。

王金平出任海基会董事长?前陈水扁幕僚直言“可能性很小”


根据《中评社》报道,陈淞山指出,如果以前让王金平担任海基会董事长,可能可以扮演朝野和解的角色,但现在王金平已无法扮演这个角色了,他的政治价值差不多“就这样了”。

陈淞山认为,如果是在蔡英文2016年刚上来的时候,王金平就是个好角色,当时大陆也可以接受,但现在王金平没有了代表性,王已经没有了政治功能及价值,所以让他当海基会董事长的可能性很小。

陈淞山也说,现在的海基会董事长需要的是有和善气氛的角色,必须是在民进党团队里当过“副院长”层级的人,才有足够分量面对两岸问题,也要让大陆认为可以处理两岸事务,这个人要和民进党有关,也要和蔡英文关系密切,同时也不能是大陆讨厌的人,但现在大陆并不喜欢王金平。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