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甘棠茶苗销售进入旺季
2021-02-26 10:12 今日福安

图片

南平建阳采购商 王树欣:今天现在就运7、8万株苗,一般一年都一两百万株,我的苗一般都江西、浙江到处都有送去,就是这里苗的品种多,质量还可以,单价比较实惠,这里是个大型市场,各种各样的苗都有,我们来比较好,要什么苗都有什么苗,比较方便,目前来说是金牡丹比较畅销,305、梅占,还有一个黄观音都还可以。

图片

甘棠镇依靠本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茶苗良种繁育产业,已成为全国民间最大的茶苗无性系繁殖基地。所年来,由该镇30多家茶苗专业合作社和苗圃公司组建了福建初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甘棠镇厝坪、观里、牛柏洋等5个村繁育茶苗优质良种500多亩,并辐射山下、倪下、嵋洋等村发展茶苗种植3000多亩,年出圃金观音、金牡丹、黄玫瑰、龙井、福安大白等50个品种的茶苗达8亿多株。

图片

福建初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高成进:目前在厝坪、观洋片那里培育的茶苗,2019年育下有120多亩,产出的茶苗大概3600多万株茶苗,平均每株的茶苗大概价格也在两毛钱左右,去年春节前我们公司已经销售出去1000多万(株)苗了,现在地里面还有2000多万(株)。

图片

图片

目前,甘棠茶苗远销贵州、广西、湖南、湖北、河南和新疆等全国20多个省份,成为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之一。全镇从事茶树苗木繁育的茶农有2万多人,直接经济收入达2亿多元。

图片

福建初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高成进:现在每天都在起苗,今年看来效益肯定比去年会好很多,现在像福安大白都卖到5毛左右,还有福鼎大毫这个品种都卖到6毛多,我们现在的金牡丹都在两毛六左右了,国家区域性良种基地在我们甘棠带动了整个福安的茶苗产业。

图片

福安市良种茶树苗繁育协会会长 彭瑞金:甘棠(种植)茶苗从1972年开始,到现在都有50多年了,品种有50几个,品种销往全国2/3的省份,一般就是一亩地纯收入能赚2到3万,一般的家庭一般都(种植)3-5亩,一般的一户大概(收入)在5万到10万之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