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江启臣寻求连任国民党主席,“盼赵大哥支持”
2021-02-05 12:18 海峡导报

中国国民党主席之争台面化,台湾中广董事长赵少康昨说,他与国民党主席江启臣第二次吃饭时,江就承诺聘他为中评委,当时没提到一年条款;后来事情传开,江称有压力,希望暂缓。不过,党内人士指出,江启臣当时曾表示,“如果我要连任,希望赵大哥支持”,赵不仅欣然答应,还说“我取得资格,不一定要选”;后来赵出面表达参选党魁态度,让江出乎意料。

江启臣寻求连任国民党主席,“盼赵大哥支持”

江启臣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郑照新说,江与赵第二次会面时,双方谈好中评委聘任一事在农历年后再低调发布,消息却在党内广为流传。

据了解,党内当时有人劝江不要聘赵为中评委。

江启臣上周再约赵少康见第三次面,表示聘任中评委已被复杂化、标签化,他希望先暂缓,赵则表示尊重。直到新闻曝光后,中评委聘任计划让江再度陷入两难,若不聘将被批师心自用,聘了又会面临党内反弹。

江与幕僚讨论后,最后决定大方发布聘任消息,先平息纷争;党内也有人提醒,还有“入党一年限制”门槛,成为江启臣不能轻易退让的底线。江启臣表示,大原则就是不能因人设事,“如果党主席都不尊重党规,还有谁会尊重党主席?”

赵少康则说,江启臣第二次吃饭时允诺聘他为中评委,江还称能在任内聘他是莫大光荣,对国民党团结有很大意义;但过了几天,江启臣又称压力大,暂时不能给他中评委。当时他就在考虑要不要递入党申请书,但已经讲好了,所以还是提出申请,当时双方并没有提到“一年条款”,他也说等有资格以后,再考虑要不要选党主席。

赵少康说,他跟高雄市前市长韩国瑜、江启臣见面时,“立委”许淑华、韩国瑜女儿韩冰、副秘书长李彦秀、柯志恩也都在场。

至于外界关切的“韩赵结盟”,赵少康说,他认识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比韩国瑜还早,为什么不说“赵朱结盟”?选举的人都知道选票愈多愈好,任何人要合作都好;他没搞内斗,他回党会不会选主席是其次,而是能带动更多人回国民党。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