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大陆疫苗能成为两岸关系的润滑剂?马英九回应了
2021-01-27 18:35 海峡导报

中国国民党反莱猪连署如火如荼进行中,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国民党主席江启臣27日至新北三重先啬宫参加关怀独居长者活动。

大陆疫苗能成为两岸关系的润滑剂?马英九回应了

马英九在致辞时说,国民党持续推动莱猪公投,公投预计将于今年8月28日举行,其实美国只要能够把猪肉卖到台湾就好了,事实上其80%的猪肉都是非莱猪,台湾只要拿一小部分就好了,实在没必要把台湾的健康都牺牲在20%的莱猪身上。

媒体提问说,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后,是否牵动两岸关系变化?马英九回应称,拜登跟特朗普不一样,特朗普把台湾放在他的战车外面,拜登则会希望台湾跟大陆进行有意义的对话。

媒体也问及,是否认为大陆产疫苗能作为两岸关系的润滑剂,马英九表示,若台湾能够接受,那当然可以,但台湾主政者并不接受。

江启臣则指出,台湾控制疫情相对稳定,感谢各县市政府超前部署,他今年有求两个愿望,第一、疫情赶快结束恢复正常作息;第二、今年是食安年,希望828公投有机会把莱猪赶出去,终结莱猪的进口。

据悉,公投案目前共收到超过30万份连署书,已经达到门槛,未来将朝50万份目标迈进。

综合台媒报道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