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和谐屏南
标题图
屏南古峰镇:严守社区“小门” 筑牢防控“大门”
2021-01-26 10:20 新宁德

入户排查、上街宣传、发放口罩......1月23日,屏南县古峰镇各社区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的身影穿梭于大街小巷。

城北社区各小区门口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和发放宣传材料,通过微信朋友圈、老乡群、同学群等多形式、多途径引导居民增强防疫意识,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重视、全民防控。

城东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忙着给居民打电话,询问相关情况。“是否有人从疫情严重的地区回来?是否最近曾去过疫情严重的地区?是否有发热、咳嗽等情况?”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现在主要通过上门收集、微信统计、电话登记等多种形式,对居民信息进行详细登记,随时汇总备用。

谁要回来?什么时候回?从哪里回?乘坐什么交通工具回?这些信息,目前都已汇总到古峰镇相关部门。“经过初步摸排,这个月底是返乡人员高峰期,我们需要登记他们的具体信息,安排做好核酸检测、居家观察等工作。”古峰镇副镇长郑力嘉说。这天上午,他的手机上不断有社区打来电话,他一一耐心倾听、回复,并及时将反馈信息登记在案。

“辖区居民安全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再苦再累都值得。”郑力嘉说,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加大疫情防控工作,联合各方力量,加强排查,加大宣传,确保各社区秩序稳定,保障居民群众的健康。

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古峰镇组织各社区人员对社区居民进行逐家逐户排查,建立台账、摸清底数,同时使用LED屏、小喇叭等宣传载体宣传疫情防范知识,通过宣传单、微信公众号、微博、QQ等新媒体给居民发送“致古峰镇广大党员的倡议书”“致古峰镇返乡人员的一封信”“来屏请登记,古峰镇上线返乡人员二维码”等宣传材料,并在辖区内各社区、学校、小区的宣传栏粘贴倡议书、防控知识等海报,劝导“白事”简办,“红事”延迟办,减少人员聚集,发动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