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和谐屏南
标题图
致长桥乡亲的一封信
2021-01-26 10:13 全景屏南

长桥镇乡亲朋友们:

新年好!

子去丑来腾锦绣,鼠归牛到竞辉煌。在即将迎来2021年春节之际,此封家信,将带来长桥镇党委、政府衷心地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宏图大展、事业大成、平安大吉!

终于盼到春节又至,团圆在即,无论大家身处何方,出门多久,我们一直都倚门而待,翘首而盼。然而现在新冠肺炎仍在全球蔓延,我国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仍然存在。我镇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逐渐增大,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减少人员流动、人员聚集,保障全镇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好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现倡议如下:

一、在外的乡亲们

1、请大家“非必要不返乡”。远在异乡的大家每逢佳节倍思亲,身在家乡的我们何尝不念着远行人。但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因此,我们建议,在外乡亲们“就地过年”。可以通过视频、微信、电话等方式隔空拜年、遥寄相思。“就地过年”不是不团圆,是为了疫情过后和家人更好地团聚。来年花开应有日,春风不改旧时波!到那时,疫霾散去,国泰民安,亲人们久别重逢,把酒欢聚!希望村民朋友们避免往返奔波给自己和家人带来感染风险。

2、返乡提前报备信息。若确需返乡,请提前7日将“返乡时间、14日内旅居史、从事行业岗位、个人联系方式”等信息主动向所在村委会报备。返乡后,主动配合疫情检查。境外返乡人员需在入境地集中隔离,回县后再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然后居家隔离。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原则上不流动。福建省外地区返乡人员需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返乡后前三天做核酸检测,然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全部阴性后方可安全有序流动。监测期间,要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若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第一时间报告村委会,做好个人防护下前往定点发热门诊,就医时如实告知在外工作、求学地点及有关情况,主动配合医疗机构调查。

3、注意旅途个人防护。确需返乡的乡亲们,请择时而行,返程路线要错开中高风险地区。返程之前,请准备好旅途所需防疫物品、健康绿码和7日内核检阴性证明,并选择合适的出行时间和交通工具,避免多次中转和旅途中长时间停留。返乡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注意社交距离,到家后及时对随身物品消毒;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选择合法运营车辆、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并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途中如出现发热、干咳或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请第一时间就近就医就诊,并取消和终止返乡。

二、在家的乡亲们

1、加强个人防护。继续保持勤洗手、勤喝水、勤锻炼、勤通风、少聚集、戴口罩“四勤一少戴口罩”疫情防护措施,提倡“用公筷”良好习惯,遵守咳嗽礼仪,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尽量减少出入公共场所次数和逗留时间。储存和加工食物时,砧板、刀具、餐具等生熟分开,及时清洗,肉类海鲜等食物烧熟煮透。提倡不举办大型的会议培训、年会聚会、团拜慰问、节日祈福等人群聚集性活动;提倡“白事”简办,“红事”推迟办,降低聚集性疫情发生风险。

2、科学选购生活物资。选择正规市场、超市,做好生活物资及日常防疫物资的储备。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不从境外海淘,不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网购,做好快递外包消毒工作,处理完后及时洗手,切实保护好自身健康安全。

3、织密疫情“防控网”。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大家理解、支持、配合政府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注意关注国家权威机构发布的风险提醒信息,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其关联区域(中高风险地周边地区),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制造社会恐慌。对编造、散布谣言和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主动检举揭发。

疫情尚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我们相信,在全体父老乡亲的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下,一定会让您、我和我们的家人度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最后,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平安健康,幸福美满!

长桥镇疫情防控工作热线电话

联系点

联系方式

长桥镇

0593-3276013

长桥镇卫生院

0593-3278567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