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宁德
标题图
备战省运会,宁德又多了一处散打后备人才训练、输送基地
2021-01-26 08:37 新宁德

如今正值冬季,但体育中心内参与体育锻炼的市民依旧热情不改,1月23日,在市体育中心宁德精英散打搏击俱乐部外可以听到阵阵教练员的口号声与孩子们打靶的呐喊声。

当日,宁德散打训练基地为宁德精英散打俱乐部授予了“宁德市散打后备人才训练、输送基地”称号。

“2018年在我市举办的福建省第十六届省运会中,宁德散打队作为东道主凭借6金2银2铜的成绩高居榜首,顺利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付的任务。在第十六届省运会后,市体育局以蕉城区政府也十分重视武术散打项目,目前在全市范围内用有六个散打训练基地,每年都会从各个县市的散打基地中输送优秀的人来前往市散打队。同时,今年以来,我们也与市区各类民间武术馆校取得对接,作为后备人才训练、输送基地,力争将民间武馆优质的生源针都往我们这边输送,从而进一步完善宁德散打队梯队建设,以最好的状态备战明年省十七届乃至十八届省运会及各项大赛。”宁德散打训练基地主任林生武表示,同时宁德散打训练基地也希望通过官方与民间的有效合作,让武术散打项目在全市更加普及开来,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其中,了解中国传统武术文化的魅力。

在俱乐部内,记者见到,参加训练的孩子们在教练员及林生武的带领下开展拉伸、基本功、打靶等训练,享受着运动带来的美好,感知着挥汗如雨后的身心愉悦。同时,

“寒假刚刚来临,不少孩子与家长将体育锻炼纳入到寒假计划之中,希望利用假期时间为身心健康打下良好的基础,以最饱满的状态迎接新一年的学业。”宁德精英散打搏击俱乐部教练员黄嘉树说,同时,他补充道,当前我市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阶段,该俱乐部已严格执行市体育局、市体育中心所制定的防疫工作方案,在严格控制训练人数的同时,积极做好学员入馆前的体温检测、健康码查询及场馆消杀工作。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