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平
标题图
南平这类人员注意 〉这项费用抓紧补缴 逾期将……
2021-01-26 08:02 南平广播电视台新武夷

近日,省人社厅发布通知,提醒无雇工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要抓紧时间补缴2020年度养老保险费。如果在4月底前补缴,可选择的缴费基数范围更大。如果2021年内都没有补缴的,以后就不能补缴了。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帮助无雇工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减轻低收入参保人员缴费负担。2020年我省实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允许自愿暂缓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无雇工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可在2021年继续缴费。

图片


这次省人社厅、财政厅、税务局印发的《关于无雇工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补缴2020年度养老保险费适用缴费基数的通知》,就是市民补缴2020年度养老保险费,在不同时间段适用的缴费基数范围,进行明确的规定。

图片


南平市社会保险中心受理科科长曾格华:尚未缴纳2020年度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的灵活就业人员和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请于今年的4月30日之前进行补缴,缴费基数可以按照2020年度来执行,最低缴费基数为3234元。而在5月1日以后进行补缴的,就将按照2021年度标准来执行,最低缴费基数提高到3488元,补缴的费用将更高。

图片

4月30日前补缴2020年度养老保险费

3234元(最低缴费基数)×20%(每月缴费比例)×12月=7761.60元

5月1日后补缴2020年度养老保险费

3488元(最低缴费基数)×20%(每月缴费比例)×12月=8371.20元

5月1日后与4月30日前

按最低缴费基数补缴的,全年将多缴609.60元。


社保工作人员提醒,2021年缴费基数为3488元到17442元之间,有条件的人员可以选择按较高的缴费基数进行缴费,因为年轻时多缴费,之后领取养老金待遇时也将更高,老年生活也更有保障。

图片


需要注意的是,2021年度的养老保险费需要在今年内缴纳。未在用人单位就业的我省户籍适龄农村居民,也可以参照灵活就业人员规定参保缴费。记者从税务部门了解到,目前,参保人员除了到税务服务大厅及自助办税终端现场缴费外,还可以通过闽税通APP、《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等进行线上缴费。所以还没补缴2020年度养老费的市民,要抓紧了。 

图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