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平
标题图
南平市出台区块链专项资金补助办法
2021-01-26 07:58 南平市政府网

为深入贯彻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及福建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决策部署,促进我市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近日,我市印发《南平市区块链专项资金补助办法》。

一、支持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南平城市节点建设及运营

支持基于BSN福建省区块链主干网建设具有容灾备份能力、运行安全可靠的城市节点,对经省认定的城市节点给予一次性补助15万元。

鼓励本地企业使用BSN南平城市节点,自2021年起3年内,分别按照企业实际支付BSN南平城市节点资费的80%、60%、40%给予补贴,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10万元。

鼓励区块链BSN运营商在南平落地子公司并开展区块链应用开发与推广。对在BSN南平城市节点上部署的本地区块链应用累计达到20个、30个、50个,且各应用交易量均达到100笔以上,一次性分别给予运营方10万元、20万元、40万元的运营经费奖励。

二、支持建设区块链产业集聚区

▲对入驻武夷智谷软件园的区块链企业,给予前10家入驻的区块链企业500元/平方米的办公场所装修补贴,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20万元。

▲ 对在武夷智谷软件园注册、新增上规入统的区块链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

▲每年向数字经济企业征集、遴选一批区块链示范应用项目,经评审认定后,单个项目给予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补助。

▲ 支持本地数字经济企业培养一批具有人社部、工信部认证的区块链产品经理、应用开发工程师等专业人才,对获得区块链产品经理、应用开发工程师证书的企业,给予3000元/人的补助,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1.5万元。

▲ 鼓励在南平市举办区块链技术和产业相关的峰会、论坛,促进区块链产业生态集聚。经认定符合条件的,每场按照实际支出情况给予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补助,每年不超过2场。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