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梦蕉城
标题图
饮用水水质安全如何保证?洋中水质预警“神器”来助力!
2021-01-25 10:42 大梦蕉城

大梦蕉城(李锟)1月21日,记者在洋中镇水质自动监测站看到,蕉城生态环境局与洋中水质自动监测站工作人员一起对七都溪流域段水质自动监测设备进行调试。双方共同对设备的仪器参数、采水系统、分析系统进行了勘查和调试。

图片

该站点测试水质(CODMn、ph值、水温、浊度、溶解氧、电导率等)于今年1月开始试运行,可实时监控流域水质,这标志着七都溪流域段水监测预警能力取得突破性进展。

“我们严格按照省里的有关要求,每天测6组,4小时为一组(分0时、4时、8时、12时、16时、20时六个周期),水质自动监测设备运行后,时间点一到,设备控制单元会发送指令,让水泵开始工作。”据洋中水质自动监测站运行维护工程师谢灵森介绍,通过水泵把水抽到水样预测管理单元对水样进行常规的五参数监测(水温、电导率、酸碱度、溶解氧、浊度),再通过管道把相应的水样分配到三个不同的质样模块进行水样分析,并将数据实时上传系统,一旦仪器判断水样参数出现超标,就向地方环境管理部门发送预警信息。图片图片


蕉城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王修端告诉记者,这是蕉城区第7个地表水质自动监测站,此前的6个分别为金涵水库、金溪水源、陈家洋水库、官昌水库、霍童溪霍童柏步、八都下坂等监测站。洋中镇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在市级饮用水源地官昌水库的上游,实时对七都溪流域段的水质情况进行监测,对保护饮用水源地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蕉城区生态环境局将力争在重点流域继续增设水质自动监测站,对整个流域进行实时监测,确保水环境的安全。

图片

据悉,洋中水质自动监测站的建成,提升了七都溪流域水质自动监测能力,为地方环境管理部门提供更加及时、准确、全面的监测数据。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