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宁德
标题图1
标题图2
标题图3
蕉城公安祭奠杨春牺牲两周年!
2021-01-25 07:54 闽东日报

1月23日

时值“时代楷模”杨春同志牺牲两周年

以杨春同志为原型创作的

《我是警察之扫黑英雄》

在爱奇艺独家上线

为缅怀英烈、铭记英雄

弘扬精神、传承遗志

激发广大民警忠诚履职、服务群众

奉献社会的工作热情

蕉城公安组织集中观看电影

并开展形式多样纪念活动

组织观看《我是警察之扫黑英雄》

1月23日下午,蕉城公安组织集中观看以杨春同志为原型创作的电影《我是警察之扫黑英雄》。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楠,市局领导杨声鸣、叶振华,蕉城分局班子成员,优秀民警代表及“时代楷模”杨春家属代表在蕉城分局参加电影首映仪式。各县(市、区)公安机关在各地统一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各地还组织民警、辅警以不同形式观看并组织讨论,撰写心得体会。

《我是警察之扫黑英雄》是由公安部新闻宣传局、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发起的电影项目,该电影以杨春同志为原型创作,把杨春同志的先进事迹搬上银屏,将以杨春为代表的宁德公安民警“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忠诚品质和热血担当展现给全国观众,将在更高层面展现宁德公安风采,推动宁德公安工作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副市长、公安局长胡楠指出,《扫黑英雄》电影通过再现杨春同志执法办案、队伍管理、家庭生活等点滴片段,客观折射出杨春同志忠诚使命、勇于担当、不惧黑恶、铁血柔情的英雄品格,集中展现了以杨春同志为代表的宁德公安人忠实践行总书记训词精神矢志为民的初心情怀。

胡楠局长表示,今天在蕉城分局与大家一起参加《扫黑英雄》首映式,向“时代楷模”杨春致敬,具有特别的缅怀意义、教育意义、促进意义。

胡楠局长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时代楷模”杨春为榜样,坚持打击与防范并重,管理与服务结合,忠诚履职、勇争第一、规范执法,把杨春精神落实到公安工作中去,为全市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经济社会环境,以优异的成绩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接过英雄旗帜,传承英雄精神,奋勇投身当前各项公安工作,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贡献力量。

蕉城公安局属各单位组织民警、辅警观看《我是警察之扫黑英雄》

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1月23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蕉城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声鸣主持召开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向杨春同志学习”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专题学习杨春同志先进事迹,观看了《铭记》和《央视频app全国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颁奖活动》视频,党委委员胡卫清、郑贻凯,第三支部代表杨凯、英模代表蒋昌明等同志围绕弘扬“时代楷模”杨春同志崇高精神做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以杨春精神为动力,充分发挥典型模范引领作用。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全区公安机关要深入开展向杨春同志学习活动,大力弘扬杨春精神,以公安英模为标杆,以担当和行动践行从警誓言、实现人生价值,要扎实开展典型培树工作,加强对先进典型的发现、培养、宣传、激励、关心等实绩举措,培树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有特色的先进典型,进一步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二是以杨春精神为榜样,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宗旨,坚定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忠实履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全力以赴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警务机制革新,积极投身到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中去,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三是以杨春精神为激励,扎实推进队伍建设提档升级。全区公安机关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一岗双责”,强化兑现绩效考评结果,落实从优待警各项举措,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分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局属各支部负责人、英模代表等列席会议。

此外,近一周以来,分局各党支部纷纷召开学习会,专题组织学习“时代楷模”杨春同志先进事迹,并要求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和自身实际进行反思检视,进一步加强党员民警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

开展线下祭奠活动

1月22日,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刑侦大队全体民警、文职、辅警人员前往蕉城烈士陵园,向牺牲在扫黑除恶一线的“时代楷模”杨春同志表达敬意、寄托哀思。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神情肃穆,集体脱帽默哀、敬献鲜花,深切缅怀杨春同志的感人事迹。随后,全体人员重温了杨春警队誓词,庄严承诺将继续发扬“时代楷模”杨春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人民警察的使命与担当。

铭记,是最好的告慰,也是为了更好的前行。一年来,蕉城公安先后多次组织民警前往烈士陵园、杨春办公室等地开展纪念杨春活动,深入领会“时代楷模”杨春精神,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强大动力,着力打造一支高能高效的“杨春警队”。

组织开展演讲比赛

1月23日上午,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刑侦大队组织举办了“缅怀时代楷模,传承杨春精神”主题演讲比赛。比赛邀请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卫清,分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杜继东担任评委。

参加比赛的选手围绕“缅怀时代楷模,传承杨春精神”展开演讲,选手们突出亮点,观点鲜明,言辞流利,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通过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民警、辅警继续弘扬传承“杨春精神”,打造“杨春警队”,做一支敢打能打的公安铁军,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切的实际问题,当好人民群众的保护神。

我们不会忘记

你在无数个日夜

倾注心血奋力拼搏

荡涤黑恶守护平安

我们不会忘记

你在前进的路上

直面危险无畏担当

像山一样守护百姓

今天,我们

凝望你的名字

致以深切哀思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