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蔡英文想复制“罢韩”?台媒:加速黄捷走向被罢免之路
2021-01-24 17:07 海峡导报

高雄市罢捷团体昨天在凤山举办“反莱猪、罢黄捷”游行,在“罢韩”激情过后,一场地方议员的罢免游行竟能吸引两二千人参加,队伍延长超过三个路口,实已预示这场罢免投票欲冷不易;然而居中添薪加柴的,并非参与并声援这场游行的国民党,而是亲自下达动员令的蔡英文,以为可以复制去年六月“罢韩”成功的经验,却未知升高蓝绿对决,只会加速黄捷走向被罢免之路。

蔡英文想复制“罢韩”?台媒:加速黄捷走向被罢免之路


高雄市“罢捷”团体昨天走上凤山街头,一路高喊“反莱猪、罢黄捷”,游行队伍绵延,支持游行的国民党组发会主委兼高雄市党部主委李哲华说,国民党的主张是一致的,支持莱猪的民代都是不顾人民健康的不适任民代,要让他们下台。他的话说得简单明了,也顺带推送“割莱委”及反莱猪“公投”,显示国民党在战略上处于有利位置。

民进党在桃园市议员王浩宇被罢免后,猛批国民党动员造成政治对立,并非台湾之福,但面对下一波的“割莱委”行动,则苦于找不到应对之道,更别提还没有加入民进党的黄捷罢免案,最后还是由兼任党主席的蔡英文定调下达动员令助黄捷度罢免难关,算是亮出了民进党的底牌,只不过并非一张好牌,甚至可能变鬼牌,黄捷并未因此吃下定心丸,也只能乖乖收下。

黄捷有蔡英文力挺,为何仍无法心安?关键在于蔡英文去年下达“罢韩”动员令,率先启动报复性罢免,蔡英文心知肚明,民进党也心里有数,所以日前王浩宇罢免投票,全党静悄悄,未料,冷处理的结果,王浩宇还是躲不掉被罢免的命运,黄捷罢免案紧接而来,这回蔡英文出手力挺,绿营莫不应和,但高雄人岂会忘记去年六月那场民进党全党动员的报复性罢免,黄捷立马被蔡英文推到蓝绿对决的最前线,焉有不戒慎恐惧之理?

其次,国民党这次策略有序,先由江启臣定锚“罢韩”是“报复性”罢免,国民党对“罢王”、“罢捷”的态度就是一贯支持人民意志的展现,巧妙结合反莱猪“公投”、罢免黄捷只是继罢免王浩宇之后的下一站,“割莱委”亦然,目标设定反莱猪“公投”,有效撇开政治操作的标签,分际拿捏还算精准,虽然动员能量不大,但没想到蔡英文自己跳下来护捷,对蓝军而言,算是意外的收获。

蔡英文下令挺捷,却忽略黄捷所处之地是去年罢韩的旧战场,在庞大的反莱猪民怨之下,突袭宣布进口莱猪的蔡英文出手挺捷, 形同亲手制作完美的民怨出口,更激化蓝绿对立,朝野都动员的情况下,“罢捷”投票不热也难,四分之一的投票门槛显非障碍。

最后,蔡英文忽略黄捷所处选区绿营内部的矛盾,黄捷罢免案过与不过,都牵动地方政治生态,绿营内部有不足为外人道的矛盾与冲突,王浩宇被罢免的例子殷鉴不远,此刻黄捷已行至深水区,不只要和蓝营作战,背后也要提防绿营偷袭,蔡英文约束得了吗?

来源:台湾“联合报”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