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惠及莆田女性!这场活动走心了
2021-01-23 12:29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1月23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陈建飞 黄筱军 文/图)近年来,乳腺肿瘤发病率逐年上升,成为我国女性第一大恶性肿瘤,严重威胁广大女性的生命健康。22日上午,“健康中国行”海峡乳腺肿瘤防治公益项目(莆田站)启动仪式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举行。仪式过后,省、市专家医疗队抵达湄洲岛,为当地群众开展乳腺健康教育及乳腺肿瘤筛查。

当天上午10时,“健康中国行”海峡乳腺肿瘤防治公益项目(莆田站)启动仪式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门诊广场拉开序幕。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江坚、中共福建省海峡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支部书记陈陵、福建省海峡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总干事江旭冰、福建医科大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主任何保昌、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乳腺外科主任黄晓曦、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甲乳外科主任许双塔以及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林海滨等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蔡建荣主持。

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江坚致辞

江坚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乳腺癌发病率在中国逐年上升,并日趋低龄化,已成为危害女性健康和生命的“红颜杀手”。协会联合省内各大三甲医院共建肿瘤筛查项目并成立健康扶贫专家医疗队,下乡开展肿瘤早期筛查,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得到省级专家的免费体检、免费诊疗。通过普及乳腺知识,让更多的老百姓充分认识到早癌筛查的重要性,也希望更多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以实际行动加入科学防癌抗癌行列中来。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林海滨致辞

林海滨表示,乳腺癌是女性排名首位的恶性肿瘤,如何通过有效、简便、经济的乳腺检查措施,对无症状妇女开展筛查,以达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最终降低乳腺癌死亡率,是医务工作者长期以来孜孜追求的目标。此次“健康中国行”海峡乳腺肿瘤防治公益项目,致力于提高市民对于乳腺肿瘤防治特别是筛查的关注与重视,对促进广大基层女性乳腺健康具有重要意义,为构建“健康中国2030”打通基层卫生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贡献力量。

据透露,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乳腺外科是莆田市唯一的乳腺专科科室,也是市级重点专科,成为北京301医院乳腺微波消融及介入超声多中心协作基地,是福建省海医会乳腺肿瘤微无创分会挂靠单位、福建省首家麦默通乳腺微创学院挂靠单位,入选全国第一批乳腺癌规范化诊治试点单位。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福建海医会公益体检车交付及授旗仪式。大家共同见证这个光荣而激动的时刻,把爱心传递下去,将公益进行到底。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及专家一行前往湄洲岛开展乳腺筛查活动。活动中,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乳腺外科主任黄晓曦、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甲乳外科主任许双塔、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乳腺外科主任李航为当地群众开展乳腺知识讲座,详细科普乳腺肿瘤预防措施,加强女性群体关爱乳腺健康的意识。

林海滨带领部分院领导前往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湄洲岛分院、宫下村卫生所参观调研。

      在福建海医会公益体检车上,来自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的3名超声科医生为当地70多名群众进行免费乳腺超声检查,现场筛查出早期乳腺恶性肿瘤疑似病例1例,还发现其他6例的乳腺结节需要尽早手术切除及病理检查。

据悉,健康中国行肿瘤公益筛查是由福建省海医会、福建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省妇幼保健院共同发起的,由省级医学专家自愿组成的专家团深入八闽大地进行肿瘤筛查的大型公益项目。莆田站活动是继龙岩、泉州、漳州之后的第4站。该项目得到莆田市卫健委、湄洲岛党工委管委会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形成政府、医院、协会及医疗专家齐心协力造福百姓的特色模式,共同助力公益与民生事业发展。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