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柯文哲称大陆可能免费送疫苗给台湾,苏贞昌却称:对疫苗采购有把握
2021-01-23 11:10 海峡导报

台北市长柯文哲接受媒体专访时预测台湾买不到英美疫苗,甚至谈到大陆如果免费送疫苗,台湾要不要接受就会成为另一波论战。

柯文哲称大陆可能免费送疫苗给台湾,苏贞昌却称:对疫苗采购有把握


对此,台“行政院长”苏贞昌23日受访仍嘴硬称,为保护岛内民众的健康,相关疫苗的采购都已经有把握,而且也已经掌握相关数量;此外,台湾疫苗研发也有相当进度,“我们都予以支持,请人物放心”。

台湾疫情指挥中心日前公布疫苗采购内容时,估计最早可能供货时程为今年年3月。台“卫福部长”陈时中说,现行法规不允许输入大陆制造的疫苗,牵涉到很多相关因素,包含制造厂没有经过查核,且血液制剂标准比较严格;虽说新冠疫苗采购稍有遇到阻碍,但还是有一定量的疫苗可以进来。

柯文哲则认为,疫苗现在掌握在先进国家手中,等3月当其他国家开始施打时,“我们这边就有压力了”,若大陆说要免费送疫苗给台湾,台湾会陷入焦虑,对于是否接受势必再掀一波论战,甚至演变成政治攻防焦点、意识形态之争。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