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平
标题图
四市将联手打造跨省域旅游协作先行区
2021-01-23 09:50 闽北日报

22日,浙皖闽赣(衢黄南饶)“联盟花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衢黄南饶“联盟花园”签约仪式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在衢州、黄山、南平、上饶四市同步召开。这标志着浙皖闽赣探索合作共赢新机制迈出了实质性一步,吹响了四省跨区域一体协同发展的集结号。

衢黄南饶四市同属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成员,区域内生态资源丰富、人文积淀深厚、旅游资源密集,现有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2处、国家5A级旅游景区9个、4A级旅游景区82个。

当天,相关人员分别在各自会场签订《浙皖闽赣(衢黄南饶)“联盟花园”合作共建协议》。根据该协议,计划通过3到5年的建设,将“联盟花园”打造成为跨省域旅游协作的先行区、美丽经济幸福产业的集聚区、美丽中国“两山”转化的窗口区,使其成为特色鲜明的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群和世界级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同时,强调要打破行政区划边界“藩篱”,强化城市、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建立健全浙皖闽赣生态旅游协作机制,加快推进浙皖闽赣(衢黄南饶)“联盟花园”合作共建,开创差异化竞争优势的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新格局。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文龙,副市长朱仁秀在南平市会场参加签约仪式。 (严岚)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