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台湾疫情扩散要长期“抗战”,民进党要如何达成“双保”?
2021-01-23 07:33 海峡导报

桃园医院院内群聚感染又扩大,疫情已从院内感染恶化到社区,疫情指挥中心22日公布新增2名本土确诊,这起群聚案从11日晚间爆发至今累计共12人确诊,让防疫第一线的桃园市压力不小,台“行政院长”苏贞昌22日临时新增行程,专程来桃园给医护人员与桃园市长郑文灿打气。

台湾疫情扩散要长期“抗战”,民进党要如何达成“双保”?


  据中评网分析报道,新冠肺炎疫情随着变种病毒,来势汹汹,执政的民进党压力不小,苏来桃园当然是保“郑”送暖,也确保“阁揆”官位能继续,更要保民进党当局不会整个陷进去。

  为实现“双保”,民进党全力做好防疫措施,防范本土确诊进一步扩大,对于舆论掌握也像对抗病毒一样,有步骤与策略。

  第一时间发现“限桃令”可能伤害桃园甚至郑文灿,桃园市府立刻找出数据资料,证明桃园防疫不分蓝绿,也照顾离岛返台居住防疫旅馆,反酸离岛澎湖太无情,接着安排化学兵进入社区消毒,找苏贞昌来桃园“精神喊话”,一连串文宣动作都是精准到位,有画面也主导舆论风向。

  部分蓝营县市相继祭出“限桃令”,一度重击桃园形象,感觉有点操作“反莱猪”味道,凸显地方自治精神,只是碰到“我桃园、我骄傲”在地精神,新北侯友宜与台中卢秀燕都相挺桃园,连桃园蓝军也收起对郑的攻击炮口,“限桃”兼“打灿”未必成功。

  陈学圣提到“限桃令”,有意无意造成对桃园伤害,也有些许的恐慌,对桃园是不公平,因为今天发生在桃园的言论、作为,有可能随着疫情的变化,也会有机会发生在其他城市,不过他也要提醒郑文灿团队,应该能透过民政、卫福体系,清楚让民众瞭解未来可依循的途径,以安人民忐忑的心。

  先前“打灿”猛烈的孙大千,也在脸书发文,谅解台军方和部分县市政府为了避免出现防疫破口,所做超前部署,更期待都能够给桃园市加油,给桃园市的医护同仁加油。

  面对这波本土疫情可能扩散,郑文灿主导防疫节奏,不容失手(守),这关系未来是否有机会更上大位,但是“疫情政治学”可否换来“防疫英雄”掌声?

  从郑文灿脸书来看,“关于这波疫情,我有些话想对市民朋友说”文章,脸书有3万人按赞,“卫生福利部”桃园医院周边消毒”3.5万人按赞,比平常几千人按赞大幅增加。

  台湾爆发本土案例增加,已经开始走上“长期抗战”这条路,民进党倾全力保“郑”,关键还是疫苗到底何时拿到?不然民众恐慌不会终止,再多粉饰也撑不久。

  孙大千就“酸”蔡政府,有这么多美国时间去照顾高雄罢免黄捷事件,为什么不认真一点去购买疫苗呢?难道黄捷一个人的政治前途比2300万台湾人民的生命安全更重要?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