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柯文哲预言:大陆若赠台湾新冠疫苗,恐将在岛内引发政治攻防
2021-01-23 07:30 海峡导报

新冠肺炎疫情升温,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谈及疫情恐等8月才会停歇,他昨指出,疫苗掌握在先进国家手中,等到3月其他国家和地区开始施打,“我们这边就有压力了”,他进一步预测大陆将出招,让政坛掀疫苗大战,如果台湾买不到疫苗,大陆说要免费送,势必成为政治攻防焦点。

柯文哲预言:大陆若赠台湾新冠疫苗,恐将在岛内引发政治攻防


疫情爆发至今,欧美各国相继完成疫苗研发,并开始为民众注射,柯文哲昨表示,他看以色列已约20%总人口施打疫苗,依此速度,以色列将会是全世界第一个脱离疫情的国家,他强调,目前只有打疫苗才能解除疫情对政经社会的影响。

柯文哲认为,疫苗现在掌握在先进国家手中,等3月当其他国家开始施打时,“我们这边就有压力了”,若大陆说要免费送疫苗给台湾,台湾会陷入焦虑,对于是否接受势必再掀一波论战,甚至演变成政治攻防焦点、意识形态之争。

去年流感疫苗爆乱象,对于日后如何施打新冠疫苗,柯说,台北市现在开始模拟打疫苗顺序,包括动线都开始规划。他说,虽然台北市卫生局长黄世杰认为不见得每人都打,但他认为应假定每人都打,万一2300万人都打,这种大规模施打要事先规划好。

针对大陆疫苗,台湾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说,现在不是我们要不要的问题,法规上,大陆制疫苗不被台湾允许,就算免费疫苗送上门,只要是大陆货,台湾就不准用;而且也没查过大陆疫苗厂制造流程;至于目前采购疫苗进度,陈时中承认,“当然遇到一些阻碍,但还是有一定量的疫苗可进来”。

柯文哲则反问,以后入境若有接种疫苗证明,就不用隔离14天,那么一个菲律宾人打大陆疫苗,要不要让他通过?

陈时中则回应,不会因为打大陆疫苗就不允许进台湾。他表示,世卫组织(WHO)近来也曾说,未来免疫、疫苗证明,并不宜当作自由旅行证件。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