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幸福福鼎
标题图
来了!太姥大道地下空间结构工程改造进度请戳这→
2021-01-22 10:13 幸福福鼎

太姥大道改造

一直是民众关注的热点问题

从去年11月开始

太姥大道地下空间结构工程

进行全面改造

目前道路沿线水泥浇筑、路缘石安装

以及绿化美化工程正全力推进

太姥大道地下空间结构工程改造内容包括沥青路面铣刨罩面、地下口部挖除重建、交叉口改造、管线检查井、雨水口改造等。

图片

图片图片

“福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太姥大道改造工作,市住建局与设计、施工单位多方研究探讨,摸清道路地下情况,提出合理设计方案,优化施工组织,与交警部门配合保障道路畅通,在确保质量安全、道路畅通的前提下日夜施工。”福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级工程师缪志务说。

图片

图片

太姥大道是贯穿福鼎市区的主要交通干道,交通流量大,来往人员多,周边商铺林立,为避免施工建设带来交通拥堵现象,并最大限度减少对居民的干扰,工程采取先北侧后南侧,先地上后地下的施工措施,在各道路交叉口及重要地段提前设置交通提醒指示牌,全天候安排专职保通人员,保障施工任务有序推进。

图片

图片

同时工程建设与城市建设相结合,除了完善地下综合管沟、雨污分流系统建设和电缆入地外,改造后的路段还将引入香樟、杜英等树种,绿化、花化,提升道路景观形象。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福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级工程师缪志务预计在2021年春节前将完成福鼎市太姥大道(春亭桥全车站环岛段)改造永久性口部15个,改造加固口部地下结构15个,恢复车行道及人行道功能;完成口部临时改造9个,恢复行车道功能,绿化、美化人行道;剩余口部改造工作争取在2021年第一季度全部完成。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