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三明
标题图
快看!三明这些共享单车有了专属“身份证”
2021-01-20 10:16 三明网

最近,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

在市区大街小巷穿梭的哈啰共享单车的部分车型

加挂了电动车牌照。

图片

在列东街头,共享单车使用者陈斌告诉记者,他每天都骑共享单车上下班,上周突然发现,部分单车加挂了电动车牌,感觉骑车上路又添了一份保障。


我市是何时开始对共享电动车进行挂牌管理的呢?

三明市域范围内投放的所有共享单车都会挂牌吗?

记者带着问题走访了交警部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哈啰出行是三明首家上牌的单车企业,首批700辆共享单车已完成上牌并正式投入使用。

根据《福建省非机动车管理办法》第十一条规定:“电动自行车需取得非机动车号牌和行驶证,方可上道路行驶”。我市将逐步规范共享电动自行车监管,制定共享电动自行车引进政策,对三明各县(市、区)符合国家三C标准的共享电动自行车开展挂牌管理,为共享电动自行车提供上牌便利,使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合法化。

由于等待上牌车辆数量较大,共享车辆企业提出上牌申请获批后,需要等待分批制牌安装。目前,交警部门正与各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对接协商,通过宣传政策、上门服务等方式,推进注册登记工作开展。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