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中国工农红军闽南独立第三团革命历史陈列馆开馆
2021-01-20 08:41 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月20日讯(通讯员 李顺杰 文/图)1月19日上午,中国工农红军闽南独立第三团革命历史陈列馆开馆仪式在漳浦县绥安镇马坑村(红三团成立旧址)举行。

游客正在参观革命历史陈列馆

据了解,1932年4月20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主席毛泽东,率中央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4月24日东路军总政委聂荣臻率红三军解放漳浦。根据毛泽东“创建小红军,建立小苏区”指示,5月中旬,由时任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政府财政委员邓子恢,宣布“中国工农红军闽南独立第三团”成立。这支英雄铁军,经历了艰苦卓越的三年游击战争,参加新四军北上抗日,经历了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血与火的洗礼,至今番号还在。

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军革命精神,漳浦县委、县政府于2019年3月拨款重建,2020年9月,在市老区办资金支持下,漳浦县委党史与地方志研究室着手进行“中国工农红军闽南独立第三团革命历史陈列馆”布馆工作,于1月19日开馆对外开放游览。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