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漳州开发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1-01-20 08:41 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月20日讯(通讯员 林洁)为进一步提高全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水平和实战能力,全面应对可能发生的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1月19日,漳州开发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开发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社区居民参加演练。

居民进行咽拭子核酸样本采集。林洁摄

演练模拟了“漳州开发区出现1例阳性新冠肺炎病例”的突发事件,现场设置警戒线、体温检测区、临时隔离区、信息登记区、采集等候区、采样区等区域,各区设置明显标识,严防交叉感染。

体温正常者进行信息登记并领取采样条形码。林洁摄

演练中,社区居民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到达指定地点,由医护人员引导开始测温,体温异常的居民被带到临时隔离点,进行体温复测等针对性措施,体温正常者有序进行信息登记、咽拭子核酸样本采集等工作。采样结束后,样本由专业人员转运至核酸检测实验室进行样本核酸检测,采样场所由物业工作人员进行彻底消杀。

样本由专业人员转运至核酸检测实验室进行样本核酸检测。林洁摄

据悉,此次演练对开发区应急预案中各工作环节进行梳理、查找漏洞,检验了社区与公安、卫生医疗队伍的协调作战能力,优化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验证了漳州开发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应急处置响应能力,为应对突发疫情状况积累了经验,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