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罢王”成功激励蓝营士气 传韩国瑜两途径复出
2021-01-19 13:22 中评网

  中评社台北1月19日电/民进党桃园市议员王浩宇遭罢免,外传中国国民党前高雄市长韩国瑜亲征桃园选市长的机会大增,有台媒报道,目前这股力量已形成拱韩参选党主席及“直辖市长”两派势力。

  根据《镜周刊》报道,罢王成功后,立刻让蓝军士气大振,也让韩粉一吐怨气;报道分析罢王之所以成功,关键在于挺韩社群和社团动员力明显强过国民党基层,而这股力量更已形成“主席派”及“市长派”二路人马,拱韩国瑜再度复出政坛。

  《镜周刊》引述知情人士消息表示,为劝韩国瑜复出,许多蓝营人士藉吊唁韩国瑜岳父李日贵之机,南下云林向韩国瑜探询参选党主席的意愿,虽韩并未正面回应,但在言谈之间,仍可感受韩并未忘情政治。

  周刊指出,但因韩国瑜目前参选党主席动向尚未明确,另一派以深蓝系统为主的力量,则力拱韩国瑜参选台北市长或是桃园市长,而“韩也似乎不排斥,也没把话说死”。知情人士更强调,只要韩表态参选桃园市长,就是大船入港,一定可以复制2018高雄胜选模式,夺回桃园。

  针对外界不断外传韩国瑜参选桃园市长和党主席的传闻,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曾任韩市府新闻局长的郑照新18日则在脸书发文反驳,一下子点名要选主席,一下又说要选“北部”(桃园)市长,“话都你们在讲!”,郑照新强调,“韩岳父李日贵日前过世,韩重孝在身,请不要用低俗的权谋脑补来干扰他”。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