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和谐屏南
标题图
违反疫情防控规定!一家宾馆被屏南警方依法处罚……
2021-01-19 10:26 全景屏南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屏南公安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全县宾馆业治安管理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

图片图片

1月15日晚,屏南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一家宾馆前台服务员为两名境外人员办理入住手续,未按规定登记二人信息,也未向疫情防控部门报告,不落实“四实”登记和报备制度,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隐患。城关派出所对该宾馆经营者和从业者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对其依法处罚。

警方提醒

目前正值节前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不能有丝毫懈怠,各经营场所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做到令行禁止,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要求,不得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发现来自境外或中高风险区的人员要立即跟当地公安派出所和疫情防控部门报告!对罔顾法律和疫情防控规定,不严格落实“四实”登记和报备制度的宾馆,屏南公安将绝不姑息一律依法严肃查处。

Q:何为落实旅馆业“四实”登记制度

01 “实名”是指对入住旅客实行实名登记,旅客必须提供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并且做到“谁住宿就登记谁”。

02 “实数”是指对入住旅客实行实数登记,必须一人一证准确落实。

03 “实情”是指对入住旅客住宿情况按实际进行登记,不得虚假,如旅客的身份信息不符、房号与身份证登记不一致,私自换房间等都是不允许的。

04 “实时”是指旅客入住或退房时就必须将旅客的登记信息及时录入电脑并上传到公安机关。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