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厦门市园林植物园:多肉“大集合”
2021-01-18 10:35 厦门网

沙生植物区的红珊瑚将木栈道两侧装点成一片橙红色的树海。

绣眼鸟灵活地穿行在非洲芦荟的花朵之间。(图/厦门日报记者 林铭鸿 摄)

眼下虽是隆冬时节,但厦门依然绿意盎然、生机勃勃。植物园是衡量城市生态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之一。

在厦门市园林植物园多肉植物区,菊花芦荟、非洲芦荟等正值花期,竞相吐蕊,饱满嫩绿的叶片,搭配上红色或黄色的花蕊,显得娇艳欲滴。木栈道旁,成片的多肉红珊瑚,枝头红红火火,分外惹眼。

经多年的积累,厦门市园林植物园多肉植物区引种驯化、收集多肉植物近3000种,其中有来自异域他乡的猴面包树、昆士兰瓶干树;有国内最高大的武伦柱;有国内首次实生苗繁育成功的土人之栉柱;有形如龟壳的龟纹木棉;有在植物园扩繁并应用的菊花芦荟、细叶鳞芹、圆叶鳞芹等多种独特多肉植物,成为城市中心不可多得的植物“宝藏地”,引得市民游客竞相打卡。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