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和谐屏南
标题图
福建文创扶贫题材网络电影《火凤凰》在屏南县举行首映仪式
2021-01-18 09:51 全景屏南

图片

1月15日,福建文创扶贫题材网络电影《火凤凰》首映仪式在屏南县顺利举行。省相关部门领导、屏南县领导,以及影片制播单位代表、媒体代表等嘉宾出席仪式,并在现场共同观看了影片。

图片图片

▲首映仪式现场

《火凤凰》是一部由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融媒体中心制作的网络电影,取材龙潭村,融合屏南县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进行艺术加工,生动刻画屏南文创扶贫的典型片段。该片讲述了在乡村振兴扶贫攻坚的大背景下,驻村书记叶劲植充分利用当地的自然资源,带领老百姓扶贫、扶智、扶志,寻找个人自身价值和乡村文化价值,新老村民共同营建和谐美丽乡村的故事。

图片

时值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要事件节点,电影《火凤凰》可谓是应时而生,该影片所刻画的龙潭村是无数个“空心村”中的缩影,这些“空心村”在基层干部和新老村民的共同建设下,不仅摆脱了脱贫,还实现了涅槃重生,燃起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新希望,照亮了通往小康的幸福路。

该片导演黄建东介绍,影片取名《火凤凰》,是认为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精神气质与当下乡村振兴、重获新生的内核十分契合,折射福建扶贫工作推陈出新的风格化和独特性。

注:《火凤凰》拍摄取景于龙潭村、巴地村、四坪村、鸳鸯溪白水洋景区,其中“火凤凰”表演在巴地村拍摄。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