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幸福福鼎
标题图
行走在太姥山栈道,穿云拨雾观山蹈海,是什么感觉
2021-01-18 09:33 幸福福鼎

如果说太姥山各处的奇妙风景,是它的秀美衣服,那么,太姥山观海栈道,就是它的腰带,蜿蜒绵长,如同绑在腰间一样。也有人说,栈道像是一条盘踞在太姥山上的长龙。无论怎样,这都是太姥山当中一道亮眼的风景线。

图片图片

赵高翔 摄

鲁迅曾经说过:“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可总是会有一些地方的路让人感觉无路可走,这个时候你就会发现,“办法总比困难多”,栈道!栈道从古时就在我国遍布各地了,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智慧与勇气,因为在悬崖峭壁上修建道路,可比在平路上修建要难,要危险得多。


图片图片


太姥山,奇峰异岭,景色宜人,但要真正地看到山海奇观,还是要在观海栈道,在这里,你可以远眺嵛山列岛,近看,可以俯视太姥山部分内景。在这里,让我想起了“山增海阔,海添山雄”。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赵高翔 摄

太姥山的栈道全长820米,平均海拔600米,大概是110层大楼高,听上去还是颇为恐怖,让人有种头晕目眩的感觉。但是走在栈道上,眼前的景色早已让人忘却了恐惧,只想拿起手中的相机将此景定格,或者张开双手尽情地拥抱着太姥山。


图片图片图片

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曲折地接近自己的目标,正如这蜿蜒的栈道,一路都有惊喜在等你。栈道修在悬崖峭壁上,靠山临海,我觉得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海誓山盟”。
图片

沈旻摄

图片图片

在栈道上行走,如果遇上了云雾飘渺的天气,身边雾气盘旋,会让人感觉自己此刻在行云驾雾一般,仿佛进入了仙境。云雾环绕在石头上,就好像是太姥山在轻轻地抚摸着自己的孩子,给人留下无限的遐想与憧憬。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