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高雄蓝军动员2月6日罢捷 投票率是关键
2021-01-18 00:55 中评社


高雄蓝军动员2月6日罢捷 投票率是关键


据中评社1月18日电 民进党桃园市议员王浩宇罢免案16日投票通过,紧接着2月6日登场的罢免无党籍高雄市议员黄捷案,将成另一场重头戏。协助罢捷团体组织动员的高雄蓝军这次是玩真的!目前已规划1月18至29日将接连在凤山区进行8场“小型座谈会”,盼催出罢捷气势。

这八场小型座谈会由中国国民党高雄市党部副主委曹桓荣操盘,8场座谈会都是蓝军凤山议员,包括黄国雄党部主委廖念汉、国民党议员李雅静、刘德林、郑安秝、凤山里长联谊会主席刘启芳、李美云等人。高雄蓝军鸭子划水,并结合反莱猪与罢免议题,希望达到1+1>2的效果。

民进党原本评估罢王案应该不会顺利通过,但后来却罢成功,此举不仅带来重要示范性作用,“反莱猪”议题多少也有发酵带动。民进党与亲绿民代势必承受更大压力,尤其无党籍高雄市议员黄捷也可能在这一波反莱猪的民怨下,阴沟里翻船。民进党多少感受到民意风向转变,因此接下来两周势必加大力度“保捷”,以防“破窗效应”持续扩大,或衍生另一波“全民罢免”的海啸浪潮。

桃园中坜跟高雄凤山,在选民结构上颇为相似,就看高雄蓝军有没有真的动起来。罢捷一役的成败,对蓝军整体士气更具关键性影响。韩国瑜2018年在凤山拿了11万票、但2020大选只拿8万多票,去年高雄市长补选,李眉蓁披蓝袍仅拿3万多票,因此蓝军如何催出民众投票意愿、拉高投票率都是关键。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