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碧湖街道:持续发挥移风易俗“利剑”战“疫”
2021-01-15 17:17 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月15日讯 (记者 李妙珠)目前国内部分地区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春节将至,人口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多,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安全,龙文区碧湖街道持续将移风易俗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积极引导群众文明健康过节。

“各位亲朋好友,原定于元月12日举办婚宴,因受疫情影响及街道劝阻延缓举行……”近日,碧湖街道后坂社区居民严先生,顾全大局,经街道劝导主动将婚期延办。婚礼延办的消息在朋友圈发出后得到了众多亲朋好友的点赞。

“近期,我们社区已取消了3场宴会,这展现了广大群众依规办事的自治自觉和知情达理的文明乡风。”后坂社区居委会书记兼主任严亚寿说,社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持续宣传,且街居两级工作人员协同老人协会及时上门劝导群众“红白喜事”简办延办。

在宗教场所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后坂社区婚宴为疫情让步,是碧湖街道移风易俗“利剑”战“疫”的缩影。近来,碧湖街道加强组织领导,安排分管领导、驻社区工作队进社区一线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以直接抓、具体抓、持续抓,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加大宣传力度,倡导“网上拜年”等文明过节方式,引导群众不参加、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取消各类聚集性民俗宗教活动,倡导喜宴缓办、白事简办,最大限度减少非必要人员流动和聚集,确保万无一失。

此外,碧湖街道还加强对外办事窗口的防疫工作,在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设置一米线,配备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张贴防疫宣传海报。

截至目前,碧湖街道发放倡议书1200份,宣传短信40000条,劝导缓办喜事9场,简办丧事2场,取消庙会活动3场,聚集性活动13场。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