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原创
标题图
福建首家蒸汽锅炉富氧节能综合能源服务项目落户南安
2021-01-15 18:28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月15日讯(记者 何金 通讯员 杨浩 文/图)1月15日,福建省首家蒸汽锅炉富氧节能综合能源服务项目在泉州南安市正式上线投产,该项目由囯网福建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开发建设,为企业的燃气设备配套建设富氧燃烧装置,投产后保守能使企业的综合节气率达到7%以上,为高耗能产业的节能减排开辟了一条新道路。

南安国网.jpg

“我们公司每年要燃烧约230万方的天然气,是企业生产的主要成本,通过技术改造后大量的节约燃气就是降低生产成本,而且还能减少废气排放,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提高了企业的环保治理水平。”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富氧节能是一项综合能源服务项目,旨在通过富氧燃烧技术破解传统工业锅炉燃烧效率不高的难题。因空气中只有20.93%的氧气参于燃烧,其余79%的氮气无法利用,使得燃料中的碳粒子等不能充分燃烧,极大的浪费燃气资源。而改用富氧技术后,通过新型镀膜和空气压缩技术,氧气浓度提升约30%,有效减少空气中的氮气量,实现了在不增加燃料的前提下,使火焰温度提高、燃烧速度加快,使燃料在富氧燃烧中得以最大程度转化成热能,提高燃烧效率,整个热能工况更加理想,同时减少生产过程中二氧化碳和氮氧化物的排放量。

当前,综合能源服务作为一种满足终端客户多元化需求的新兴能源服务方式,已经成为能源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蓝海,受到广泛的关注和青睐。在南安,在当地供电企业的积极传播推广下,许多企业开始接触并走进综合能源改造领域,企业的生产运营得到有效改善。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